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斯兰国”被埃博拉病毒攻陷系谣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光明日报开罗1月8日电(记者于杰飞)世界卫生组织6日发表声明称,截至1月5日,伊拉克境内并未发现埃博拉疑似病例。所谓的“伊斯兰国”暴发埃博拉疫情系谣传。

  伊拉克《阿尔萨巴赫报》、沙法奇新闻通讯社、卢达新闻在线三家媒体上周三(12月31日)报道称,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出现埃博拉病例。此后,多家媒体转载了这条虚假消息,甚至传言多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感染这种致命病毒,“伊斯兰国”正在被埃博拉攻陷。

  世卫组织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来自伊拉克政府关于发现埃博拉疑似病例的报告。伊拉克卫生部指出,摩苏尔的医疗机构不具备诊断或确诊埃博拉病毒的能力,因此不可能发布“出现埃博拉确诊病例”的报告。伊拉克卫生部与世卫组织通过与摩苏尔多家医疗机构联系进一步证实,摩苏尔尚未出现埃博拉疫情。

  据悉,伊拉克卫生部近日加大了对输入型埃博拉病例的防控力度,世卫组织也采取措施加强对该地区的疫情监控。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