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以色列冻结巴勒斯坦关税后或将采取更强硬报复措施

国际在线专稿张瑾 2015-01-05 08: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以色列冻结巴勒斯坦关税 或将采取更强硬措施报复巴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申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瑾):继以色列冻结了巴勒斯坦超过1亿美元的关税之后,以官员4日表示以方可能采取更加严厉和广泛的措施报复巴勒斯坦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的申请。巴方则表示不会因以色列的报复措施而撤回申请。

  当地时间3日夜间,作为对巴勒斯坦申请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的报复,以色列冻结了代巴勒斯坦征收的5亿谢克尔(相当于1.27亿美元)的关税。经由以色列口岸进口到巴勒斯坦的商品长期由以色列代征关税。根据巴以双方在1994年签订的协议,以方每月向巴方转交关税。如果不计国外援助,这些关税收入约占巴勒斯坦过渡政府年度预算的2/3。以色列时常以冻结关税为手段对巴勒斯坦采取的不利于以方的措施进行报复。

  在去年年底巴勒斯坦寻求联合国出台决议结束以色列对巴领土的占领失败之后,巴方重启了加入包括国际刑事法院在内的一系列国际组织和国际条约的举措,于1月2日正式申请加入国际刑事法院,以便对以色列可能的战争犯罪行为提起诉讼。作为报复,以方冻结了应转交给巴方的关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日表示,巴方选择了一条与以色列对抗之路,以方不会坐视不理。

  除冻结关税之外,以色列官员当地时间4日表示,冻结巴勒斯坦的关税只是第一步。以方将反守为攻,可能采取一系列更加严厉和广泛的惩罚措施。以高级法律官员称,以色列准备对巴勒斯坦高官实施反诉讼,称巴过渡政府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建联合政府,是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平民的帮凶。内塔尼亚胡4日表示,以方不会允许自己的士兵和指挥官出庭受审,将会坚决地捍卫他们的权益。

  不过,以外交部高官表示,以色列此次不会以宣布建设新定居点作为回应。虽然新建定居点是以色列经常采取的报复巴勒斯坦的手段,但是在2012年巴勒斯坦获得联合国观察员国地位之后,以方在冻结巴方关税的同时也宣布了3000套定居点住房建设计划,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一名以色列高官表示,以政府这次吸取了教训,不会采取类似措施使批评的焦点落到以色列头上。

  在以色列冻结巴勒斯坦关税之后,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称以方的举动是“海盗式的劫掠行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政治顾问哈玛德表示,内塔尼亚胡政府已经不是第一次采取这样的报复措施了,巴方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巴勒斯坦领导层不会因为冻结关税而撤回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巴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递交巴勒斯坦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的申请之后表示,巴勒斯坦不惧怕以色列对巴方提起反诉讼。

  由于巴方此次申请加入的国际组织不需要成员国就巴勒斯坦能否加入进行投票,因此巴勒斯坦将从今年3月起正式成为这些国际组织的成员。而在巴勒斯坦加入国际刑事法院后,将首先就以色列的定居点建设和去年夏天加沙冲突中以军可能的战争犯罪行为提起诉讼。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定格2014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