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高官:对中美合作持乐观态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高官:对中美合作持乐观态度
 
图为美国财长雅各布·卢。雅各布·卢高度肯定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双边关系中的重要作用。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下周在中国北京举行,美国白宫、国务院和财政部高官连日来频频对外吹风,释放中美关系向好信号。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1日表示,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良好的对话空间,对务实合作成果持乐观态度。

罗兹当天在出席美国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发布会时阐述了他的“乐观”态度。他说,加州“习奥会”确定了两国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目标,其中的关键一点在于,虽然两国存在分歧,但可以公开阐明各自立场,并依然可以找到合作领域,双方在某一领域的分歧不会致使整个美中关系“脱轨”。

他举例说,美中在网络安全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是同时继续推进广泛的经贸合作,还在伊朗核问题上保持合作。

“尽管双方会毫不避讳谈到一些分歧,但美中完全有能力找到共同点,所以我认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良好的对话空间。”罗兹说。

他还特意谈及美中两军关系,称保持军事对话非常重要,因为双方都不想因疏忽而发生误解或者导致事态升级,致力于提高透明度,加强沟通。

连日来,来自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的高官也多次就两国关系吹风,展示积极姿态。美国财长雅各布·卢1日表示,美中目前正就60个议题展开合作,“加班加点”为对话的召开做准备。他高度肯定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双边关系中的重要作用,直言这一对话期间的双边接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两国全年范围内的交流与合作。

美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近日说,美中将在对话期间就苏丹、阿富汗、伊朗、朝鲜、乌克兰、伊拉克局势,以及南海主权争议等交换意见并探索合作进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他强调美中已建立“非常有弹性”的关系,寻求确保两国不搞“战略对抗”,而是“公平和健康的竞争”。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