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向世界传递中国和平发展的正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向世界传递中国和平发展的正能量
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中国走的是和平发展道路,将积极承担更多国际责任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表示,中国长期以来一直追求和平,注重和谐,推行睦邻友好的政策,走的是和平发展的道路,注意增进与地区其他国家之间的互信,注重履行和担负国际责任。中国多年来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这种成功的范例在世界范围内绝无仅有。中国成功的秘诀之一在于,中国在前进时,与区域内各国都保持良好关系。

埃及法鲁士大学中文系主任易卜拉欣说,中国近年来迅速发展,成为众多国家学习的榜样。更难得的是,中国在自身实力增强的同时,也在积极帮助其他国家共同发展,谋求互利共赢。在中东地区,中国得到阿拉伯国家的尊重和信任。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进一步提升,中国将在中东等国际舞台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说,中国从古至今走的都是和平发展道路,古代郑和下西洋促进了中国和东南亚的经贸往来,现在中国企业来东南亚投资,为当地民众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南非约翰内斯堡市议会多数党领袖办公室研究员卡拉波·拉马胡纳说,近年来,中国先后向苏丹和马里派遣了维和部队,目前中国已经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向非洲国家派遣维和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这充分说明,中国在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同时,愿意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并积极有为地参与热点问题的解决。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院教授鲍泰利对本报记者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对中国外交政策进行了重要阐述,向东亚邻国和世界传递了中国和平发展的战略意图。

在华盛顿经营贸易生意的阿富汗商人阿卜杜拉·阿萨德表示,中国是一个团结、强大、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为中国的经济和民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世界需要多极化,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