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新国:国内减贫与对外援助并行不悖 相辅相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新国:国内减贫与对外援助并行不悖 相辅相成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苏丹办公室(筹)主任助理马新国在苏丹友谊宫接受采访。(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柳洪杰)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喀土穆电(记者 柳洪杰)当地时间5月12日上午,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开幕,前来参会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苏丹办公室(筹)主任助理马新国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内虽然仍面临减贫脱困重任但这与推行对外援助项目并行不悖、相辅相成。

在谈到中国一方面还有大量贫困人口等待脱贫减困,另一方面却不惜重金大力推行对外,特别是对非援助这一看似矛盾的问题时,马新国指出,正所谓车有车路,马有马路。事实上,中国在大力推行对外援助的同时,也在国内进行着很多卓有成效的减贫脱困行动。因此,这两者之间并行不悖、相辅相成。

马新国还介绍说,随着苏丹办公室的筹建,中国扶贫基金会正成为中国第一个真正走出国门的非政府组织(NGO)。在此之前,中国的非政府组织虽然也在国外开展援助项目,但将分支机构设在国外,这还是第一次。其实,3年前中国扶贫基金会也已经在苏丹开展了扶贫项目,他举例说在苏丹杰济拉州阿布欧舍镇建设的友谊医院就是一个成功案例。

该医院于2009年开工建设于201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12年又以该医院为中心,在附近村庄和社区建立母婴保健网络,通过培养助产士,帮助降低新生婴儿死亡率等。未来,当这一模式成熟后还将在苏丹全国推广。

据悉,苏中阿布欧舍友谊医院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资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苏丹合作伙伴比尔特瓦苏慈善组织合作援建。2011年7月16日,医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典礼。苏丹卫生部部长萨迪克·加斯姆拉、杰济拉州州长祖贝尔·巴希尔·塔哈、苏丹比尔特瓦苏组织主席、副总统塔哈的夫人法蒂玛女士,以及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中国扶贫基金会赴苏代表团、中石油尼罗河公司及其它在苏中资企业、中国援苏医疗队代表、阿布欧舍当地群众共千余人参加活动。竣工典礼的举行曾被认为是中国首家民间组织跨出国门实施公益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编辑:严玉洁)

马新国:国内减贫与对外援助并行不悖 相辅相成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