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向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贺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向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贺信
苏丹民众进行民俗表演,庆祝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召开。(摄影:中国日报网 记者 柳洪杰)

中国日报网喀土穆5月12日电(信莲) 当地时间5月12日上午,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和苏丹全国组织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开幕。习近平向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贺信。贺信全文如下:

值此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非洲国家领导人、联合国和非洲联盟代表以及中非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非民间论坛作为中非民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机制化平台,为增进民间友好、促进务实合作、推进世界和平发挥了积极而独特的作用。2012年7月,我出席了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召开的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式,表明了中国政府支持中非民间组织积极参与中非友好合作的鲜明态度。本届中非民间论坛以“分享经验、深化合作、付诸行动——中非人民共同实现减贫脱困的目标”为主题,回应了中非人民的共同关注,必将密切中非人民传统友谊,深化双方在发展理念和经验方面的交流互鉴,有利于增进中非人民福祉,推动非洲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中国和非洲国家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真诚友好、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是中非关系的本质特征。当前,非洲正处于实现经济腾飞时期,我们对非洲发展充满信心。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中国致力于推动全方位和互利共赢的中非合作,始终遵循“真、实、亲、诚”的理念,秉持正确义利观,帮助非洲筑巢引凤、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惠及非洲人民,共圆发展振兴之梦。

人民友谊是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我深信,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民间论坛将日益成为中非人民心灵沟通的桥梁和分享发展经验的平台,不断为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祝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

                                                                            2014年5月12日于北京

习近平向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贺信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