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西总统:希望中国帮巴西建铁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西总统:希望中国帮巴西建铁路

资料图:巴西总统罗塞夫。(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报道,日前,巴西总统罗塞夫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接受央视专访,表达了对习近平主席来访的期待,并充分肯定了中国在金砖国家中的作用。

罗塞夫表示,今年是中巴建交40周年,两国正处于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阶段。在本届巴西世界杯上,从赛场的安检、空调到通讯等设备,从比赛用球、吉祥物到球衣等商品,“中国制造”无处不在。而这只不过是中巴贸易近年来高速增长的缩影。罗塞夫说,她期待中巴两国能在更多领域坦诚合作。

罗塞夫说,“我们非常希望中国加入到巴西的铁路建设项目中。我知道中国经历了铁路大发展时期,中国在铁路建设上拥有成功的经验和成熟的技术,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帮助巴西开展铁路建设”。

对即将召开的金砖国家峰会,罗塞夫表示,本次金砖峰会的亮点就是要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储备基金。 据央视

(编辑:欧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