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迟福林倡议中欧智库推动中欧改革共同研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布鲁日4月2日电(记者 付敬) 4月1日,习近平主席在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演讲,结束欧洲四国访问。在演讲结束后,“中国改革对欧盟及世界的影响”高级研讨会在欧洲学院举行。

为期两天的高级研讨会由欧洲学院主办,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华为、比利时金源集团支持,中国日报作为独家媒体合作伙伴参与会议的筹备和举办。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拉米、中国驻法国前大使吴建民、全国政协委员、中改院院长迟福林、中国日报副社长康兵、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保卫、全国人大常委郑功成、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等近30位中外高级别官员、专家和学者发表主旨演讲、致辞或发言。金源集团董事长刘景瑞代表赞助单位致辞。

迟福林院长说,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在欧洲学院发表演讲,提出中欧共同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桥梁。几个小时后,我们在这里召开改革高层研讨会。我认为,这是中国和欧盟造“改革之桥”、做改革伙伴的实际行动之一。在此,我就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与欧洲智库如何建立改革研究伙伴关系提出以下三点初步建议。

第一, 我院愿意和欧洲智库合作建立“中欧改革论坛”,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重要改革课题,定期或不定期地在中国或欧洲合作举办改革论坛。

第二, 我院们愿意与欧洲智库开展相关改革课题的合作研究。可考虑近期重点研究统一市场、反垄断;研究欧元发展经验对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启示;研究贸易自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环境保护的制度创新等中欧共同关注的改革课题。

第三,我院愿意与欧洲智库联合建立中欧改革交流合作的长期机制。

迟福林倡议中欧智库推动中欧改革共同研究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