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欧盟总部

新华网姜岩 刘华 2014-03-30 19:48: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30日电(记者姜岩 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欧盟总部。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比利时领空时,比利时皇家空军两架战机升空护航。

当地时间上午9时15分许,专机抵达布鲁塞尔阿贝拉格机场。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习近平表示,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同比利时领导人深入交流,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提高两国关系水平,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当前,中欧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中欧关系面临新机遇。我期待着同欧盟领导人就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推动中欧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德国的国事访问后从杜塞尔多夫抵达布鲁塞尔的。离开杜塞尔多夫时,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等德方官员到机场送行。

比利时是习近平这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编辑:刘梦阳)

习近平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欧盟总部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