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欧洲之行将推进中欧关系进一步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信莲)习近平主席将于本月31日对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进行历史性的访问。这将是中国领导人首次访问欧盟总部。这也将是中国新任领导人展示其对欧关系未来愿景的重要契机。

欧方很高兴习主席能于此次欧洲之行访问欧盟的四位成员国: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习主席的本次访问将传递给全世界一个强烈的信号,即中国十分重视加强对欧关系,同时,全世界也将见证我们对习主席的隆重欢迎,表明我们同样重视对中关系。

自从2003年中欧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以来,双方关系就日益紧密加强。正如去年十一月份在北京召开的第16届中欧峰会上,欧盟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所说,展望接下来的十年,中欧战略伙伴关系将会在双方各自发展过程中得到更多交流与支持。我们已将双方的关系重点,从双边贸易伙伴转移到共同努力应对全球最严峻挑战。但贸易仍是双方关系的重点。

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而欧盟已是中国最大贸易合作伙伴。双方已互为贸易利益的来源。我们已经从根本上形成了相互依赖的成熟伙伴关系,并能通过协商来解决贸易摩擦。现如今,双方在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安全问题上的共同利益日益增多。其中所要共同面临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进一步开展在安全,国防和战略关系上的合作。双方已在打击索马里海盗行动中有过合作,并且双方也已在就解决世界局部地区例如伊拉克,南苏丹武装冲突的合作上达成共识。双方还需在全球其他热点地区拓宽合作,这些地区包括有叙利亚,中非和乌克兰。

在中欧16届峰会上,双方不仅回顾了过去10年中欧合作上的成功,而且也展望了未来2020年中欧战略合作议程。此项议程规划了中欧未来十年的合作。同时它也表明了中欧一致认同,世界经济的繁荣安全需要建立在环保,可持续和创新发展的基础上。习主席将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理事会范龙佩主席,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以及欧洲议会主席马丁·舒尔茨。

我们衷心希望双方的领导人能进一步巩固中欧关系。会谈将围绕如何推进2020年议程而展开。我们也十分期待在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及中欧会谈后,中国发展的最新情况。这项讨论旨在欧盟如何为中国所面临的挑战做出贡献,即如何确保一个更加平衡,更加包容性增长,更加平稳的城市化进程以及减缓这个过程中所带来的环境问题。我们将给后欧债危机下的欧洲注入信心,并更加注重加强贸易和投资纽带,这对我们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同时我们希望双边投资协定能做为此次会谈重点。这一协定能为投资者和长期市场准入提供有力保护。

双方也希望能够通过谈判协商来解决贸易争端——因为我们都意识到双方的未来,是紧密联系的,而且更加强有力的伙伴,能够更好地互惠共赢。双方对于国际热点问题和争端的看法都可以讨论,并且,双方在这些问题上都可以做到求同存异。习近平主席对布鲁塞尔的访问将会是对中欧关系的一次强有力推动。我们十分期待和欢迎习主席的到来。

(编辑:许雅宁)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