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期待习近平来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信莲)3月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表示,习近平主席将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访问,此次访问是一个绝佳的历史性机会,能让他与世界分享关于中国的软实力和人文发展的展望。

人们对3月27日习近平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主题演讲十分期待,因为这是中国领导人首次在该组织发表演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称:“我们十分期待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愿意了解中国的发展战略,想知道中国将如何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国际思维接轨。”

博科娃称此次访问可谓“时机恰当”,因为中国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在大力推进一项议程,该议题着眼于经济增长的同时,也着眼于一些列社会问题,比如增进包容,促进素质教育,普及文化产品和鼓励青少年创新。

伊琳娜·博科娃说:“我认为该议题值得推广,因为它同样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理念。”她又补充说她好奇“中国梦”——这一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所提出的口号——将如何改变中国的发展模式。

博科娃还说:“在习近平访问期间,其夫人彭丽媛也将被任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使,着力解决女童教育问题。 

“我知道她十分关注性别平等问题,所以让她担任特使能够有力地向世界传达一个信息:向女童教育投资至关重要。”

博科娃是保加利亚前外交官,自从她2009年当选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以来,一直积极倡导男女平等。同时她也是该组织第一位女性总干事。

她说中国的努力和支持对教科文组织十分重要,能够帮助该组织实现其目标。同时她表示愿意加强与中国在诸如非洲和亚洲地区的合作。

博科娃说:“为了促进世界其他地区的教育、文化和科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需要中国做出有力的政治表态。”

博科娃还强调我们需要帮助世界各国解决一系列问题,比如青年失业、性别不平等和环境恶化等问题,同时要帮助各国普及科学、传播知识。

她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议程正是为了提供这样的帮助,同时她认识到像中国这样的大国的帮助(对解决这些问题)至关重要。

(编辑:许雅宁)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