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本月下旬会晤奥巴马

京华时报商西 2014-03-18 14:30: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商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2日至4月1日出访欧洲。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昨天在外交部吹风会上介绍,经中美双方商定,习近平主席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3月下旬荷兰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习近平将于3月24日至25日出席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李保东介绍,将有53个国家的领导人及一些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出席此次峰会,习近平主席将在峰会上提出中国的核安全观,介绍中国在加强核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并与其他领导人共商合作。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核安全,防范核恐怖主义”,李保东提到,此次会议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除开、闭幕式外,还将举行4次全会及工作晚餐、招待会等,此间将穿插举行领导人的互动式讨论,结束后将发表公报作为会议成果,还将照一张“全家福”。

  首脑外交也将是此次核安全峰会的亮点。李保东表示,外交部正在安排一些重要的双边会晤,其中就包括“习奥会”。

  “这是两国元首今年的首次会晤,意义重大”,李保东介绍,经中美双方商定,在海牙核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奥巴马总统举行双边会晤,两国领导人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这对下一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意义重大。

  有记者问,乌克兰问题是否会成为中美元首会晤的议题?“重大国际问题,两国元首会见都可能会提出来”,李保东表示,会晤期间双方会就中美关系深入交换看法,同时也会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其他行程

  荷兰

  分别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及议会领导人,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中荷双方将签署农业、能源、金融、文化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

  法国

  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共同出席相关纪念活动并讲话,还将访问里昂。将签署文化、科技、能源、航空、教育、农业、城镇化、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德国

  分别与德国总统高克、总理默克尔会谈,出席由德国外交部和科尔伯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还将访问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会见北威州州长,出席中德工商界晚宴,会见中德企业家代表,中德将签署航天、科技、教育、文化、农业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协议。

  比利时

  分别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议会领导人,双方将签署涵盖经贸、科技、电信、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3月27日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会见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探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发表重要讲话。

  欧盟总部

  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举行会谈,分别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范龙佩举行的工作午宴,还将赴比利时北部城市布鲁日的欧洲学院发表重要演讲。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习近平 奥巴马 李保东 领导人 核安全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