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即将对荷兰进行的访问意义极为重要

人民网丁大伟 2014-03-17 16:1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荷兰克林根达尔国际关系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弗兰斯-保罗·范德普滕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荷中关系源远流长,其历史要追溯到大约四百年前的明朝时期。而两国正式的外交关系是在1863年建立的,而在1954年两国恢复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而在1972年两国宣布将其外交关系升格为大使级。荷兰企业从清朝时就开始在中国投资。而目前随着中国企业开始在荷兰开展投资,两国商贸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

  范德普滕表示,在欧盟内部,中国对外投资集中在德国、英国和法国等国家,而荷兰位于这三个国家的中间,作为物流中心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结合荷中交往拥有的悠久历史,荷兰能够在欧中关系的大框架内继续扮演重要角色。此次习近平对欧洲的访问是其担任国家主席以来对欧洲的首访,而荷兰将是此次访问的对象国之一,其意义极为重要。此外,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去年11月刚刚访华,并在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会晤。两国高层的频繁往来为双边关系未来进一步深化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荷兰应当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对华关系,以便荷兰能够在中欧关系框架内在贸易和投资领域以及外交政治领域均扮演重要角色。

  范德普滕指出,中国目前进行的改革对于中国和全世界都是极为重要的。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代表了中国和中国人民对于中国崛起和中国更为繁荣富强的期待。中国不愿意回到以前积贫积弱的时代。中国梦是要动员中国人民共同建立一个充满活力和成功的中国社会。他表示,中国人民在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的很长一段时期都经历了巨大的挫折和苦难,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发展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尽管当前中国面临着发展中的挑战,但他相信中国领导人能够带领中国人民成功实现共同富裕和社会和谐,并且找到一条与世界其他国家和谐相处和共赢的发展道路。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