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美友人眼中的国家主席习近平:睿智 自信 实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睿智 自信 实干

——拉美友人眼中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本报记者近日采访拉美友好人士,他们愉快地回忆起与习近平会面时的场景,表示习近平鲜明的个人魅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墨西哥学院亚非研究中心教授莉莉亚娜·阿索夫斯卡是墨西哥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2009年2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问墨西哥,她担任时任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的翻译。她回忆说,习近平与卡尔德龙总统当时在墨西哥总统府松林别墅举行会晤时,气氛轻松而融洽,双方不仅就双边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习近平还提出了努力构筑中拉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愿景。她说,习近平平易近人,充满亲和力,坚定果断,显示出非凡的领导才能。自习近平就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多项改革举措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例如制定“八项规定”、提倡节约等,无不展现了实干精神和魄力。

墨西哥外贸、投资和技术企业理事会亚太委员会主席,前驻华大使李子文见证了中墨两国关系友好发展历程。2009年2月10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墨西哥城出席中墨企业家午餐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前进共同发展》的讲话。当时在现场聆听的李子文至今仍津津乐道。他说,习近平的讲话简明扼要,语言朴实但引人入胜,充满了实干作风。习近平提出了加强中墨两国经贸合作的5项建议,得到与会企业家代表的一致赞同,也为两国合作提供了实质性建议、指明了方向。

在李子文看来,习近平是一个充满个人魅力的领导人,智慧又锐意进取,富有责任感和执行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