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书猜测美泰南海军演 误击落MH370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5-19 09:09: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书猜测美泰南海军演 误击落MH370
海军“竺可桢”号抵南印度洋接力水下搜寻,这是5月9日拍摄的正在澳大利亚圣诞岛以南海域进行会合交接的“竺可桢”号和昆仑山舰、井冈山舰。(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党超峰) 据外媒5月17日报道,马航MH370客机失踪逾2个月,各国联合搜索至今仍未找到客机任何残骸。美国记者考索恩 (Nigel Cawthorne)将于下周一出版的新书《MH370客机:谜》(Flight MH370: The Mystery,暂译)猜测,客机可能是在美国与泰国在南海进行的军事演习中,意外被击落,而当局一直误导世人以隐瞒真相。

考索恩在书中指客机于3月8日失踪时,一名在泰国湾一个钻油台工作的新西兰工人,声称见到一架飞机着火,而当时美泰军方正好在南海进行联合军演,故此客机当时可能被军演中的炮弹击中。考索恩又认为当局为隐瞒事件,对外发放误导资料,令搜索队伍在南印度洋海域搜索,此所以至今没找到任何客机的残骸。

***马航多花10美元

新书还声称,如果当初马航愿意为旗下每架客机多花10美元,为追踪软件升级的话,便能找到MH370的位置。

《MH370客机:谜》指出,波音777客机当中建有数据封包,只能传送飞机最低限度的基本数据,但只要花300元升级软件,就可以获得更详尽的信息,进而掌握失踪航班的踪迹。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呼吁班机安装并更新实时追踪系统,防止MH370的悲剧再次重演。纳吉布13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刊文,承认马航客机失联初期存在公共消息混乱、搜索营救起步缓慢的错误。他同时认为,失联事件也给全球航空业敲响警钟。他说,这件事对全球航空业来说,都是重要的一课。像波音777这样大的客机能从世界消失,毫无踪迹,是一个让人不敢相信的事实。在一个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时代,商业飞机的实时追踪系统仍未实现。

纳吉布指出,决策者们还需要重新考虑客机的黑匣子功能。目前黑匣子里的定位信号设备电量只能维持30天时间,这个在飞机失事时才启动的设备使用寿命应延长至90天,否则搜寻人员或许就能定位MH370的地点。纳吉布一再强调,“没人能够预知,没人知道为什么,也没人知道它究竟在哪里。”

新书猜测美泰南海军演 误击落MH370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