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方逮捕11名恐怖分子 涉嫌与MH370失踪有关

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2014-05-05 10:0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党超峰) 英国《每日邮报》5月3日报道,近期,马来西亚政府在首都吉隆坡及吉打州逮捕了11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并于5月2日对这些人员展开审讯,以调查他们是否与马来西亚航空失踪客机MH370事件有关。

由于国际反恐组织如美国联邦调查局、英国军情六处等机构不排除失踪客机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可能性,因此希望马来西亚当局能在被捕人士身上找到新线索。

据悉这些恐怖分子隶属于一个新恐怖集团,年龄在22岁-55岁,职业涉及学生,零工,年轻寡妇和商务专员。马来西亚一名反恐组织官员称,这批恐怖分子早前涉嫌计划在穆斯林国家发动炸弹恐怖袭击,遂把他们逮捕。这名官员称,逮捕行动加深了外界对失联客机事件可能是一起恐怖行动的怀疑。“飞机遭恐怖分子改道的可能性依旧很高,国际调查人员已经要求我们提交一份与这个新恐怖集团有关的详细报告。”

该官员还表示,到目前为止,一些嫌疑人在审讯中承认在马来西亚持续进行恐怖活动,但否认与马航失踪有关。

与此同时,失联客机当日所载的货物,再次成为调查的焦点。根据资料显示,客机载有包括4.566吨的山竹,及另一批重约2.453吨的货物,而目前已知该批货物中,有大约200公斤锂电池,但余下的2.253吨货物是什么,马航一直未对外公布。

负责托运该批电池的公司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马来西亚《星报》采访时表示,“由于调查正在进行,法律顾问要求我们不要过多透露与货物相关的信息。”该发言人甚至以事情涉密为由,不愿意说出电池制造商的名字。

而马航则对该报表示,该批没有列入货物清单的“神秘的货物”,只是一些“无线电配件和充电器”。

(编辑: 信莲)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