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主水下航行器因搜寻失联客机水域太深返回海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主水下航行器因搜寻失联客机水域太深返回海面
 
4月12日,美国海军“塞萨尔·查韦斯”号补给船在给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的澳大利亚海军“珀斯”号军舰进行补给作业。 新华社发(澳大利亚国防部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MH370搜寻联合协调中心15日称,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深度对“蓝鳍金枪鱼-21”自主水下航行器来说过深,它在14日执行首次任务时深入不到一半的位置就返回印度洋海面。

自4月8日以来,搜寻人员没再探测到任何疑似失联客机黑匣子的信号。14日,搜寻人员开始启动“蓝鳍金枪鱼-21”自主水下航行器,试图深入海底搜寻MH370。不过在工作仅6个小时后,这台水下航行器就达到可潜深度的极限,其内置的安全设置助其返回海面。“蓝鳍金枪鱼-21”最深可潜4500米,原计划搜寻16个小时。

有关人员目前正对“蓝鳍金枪鱼-21”在水下作业所得的信息进行分析。

如果天气情况允许,“蓝鳍金枪鱼-21”15日将继续潜入水下进行搜寻。15日共有11架飞机和11艘船参与搜寻,搜索面积达6.2万平方公里。

搜寻部门认为,若MH370在这片海域坠毁,那么其残骸可能在“蓝鳍金枪鱼-21”潜水能力的最大范围内。

(编辑:周凤梅)

自主水下航行器因搜寻失联客机水域太深返回海面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