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空军在南印度洋再次发现漂浮物 马方成立三个部级委员会

新华网 2014-04-06 09:48: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空军在南印度洋再次发现漂浮物 马方成立三个部级委员会

中国空军5日再次派出一架飞机赴南印度洋执行搜寻任务,并在任务区域发现多块白色漂浮物。当地时间6时4分,中国空军飞机作为当天多国第一架搜寻飞机从珀斯国际机场起飞,远赴距珀斯2700余公里的任务海域执行搜寻任务。从11时5分起,机组在20分钟内连续发现多块白色漂浮物,并拍照取证,同机澳方飞行员向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通报了相关信息。这是中国空军发现的漂浮物的照片(4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黄书波摄)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工作5日继续进行,中国空军在南印度洋再次发现漂浮物,由中国海军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千岛湖舰组成的舰艇编队继续在南印度洋任务海区展开搜索。此外,马来西亚方面已成立三个部级委员会,以推进马航失联客机的相关工作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5日报告说,当天有10架军机、3架民用飞机、11艘舰船投入搜寻工作。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洋之盾”号和英国皇家海军“回声”号将继续水下探测。

中国空军5日再次派出1架飞机赴南印度洋执行搜寻任务,并在任务区域发现多块白色漂浮物。

当地时间6时4分,中国空军飞机作为当天多国第一架搜寻飞机从珀斯国际机场起飞,远赴距珀斯2700余公里的任务海域执行搜寻任务。9时55分,飞机抵达任务海域。任务海域气象条件复杂,云底高200余米,浪高1-2米,海面风力4-5米,飞机只能在云中穿行,借助云缝对海面进行搜寻。

从11时5分起,机组在20分钟内连续发现多块白色漂浮物,并拍照取证,同机澳方飞行员向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通报了相关信息。

当天14时20分,中国空军飞机返回珀斯机场。

由中国海军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千岛湖舰组成的舰艇编队,5日继续在南印度洋任务海区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在4日划定的南纬20至26度、东经101至104度任务海区,井冈山舰、昆仑山舰与先期抵达的“海巡01”轮5日继续展开地毯式精密搜索,进一步缩小搜索范围,不放过任何疑似目标。海口舰上午9时许抵达南纬26度、东经96度附近海区开始搜索,千岛湖舰则在南纬29度、东经98度以南海区展开机动搜索。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5日在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马方已成立三个部级委员会以推进马航失联客机的相关工作。

希沙姆丁介绍说,这三个部级委员会分别为家属委员会、技术监督委员会和搜查行动资源部署委员会。

希沙姆丁说,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相关条例,马方也将成立一个由独立调查员领导的调查组。澳大利亚已经同意加入该调查组,此外,调查组还将包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的代表。

希沙姆丁说,日前在“美国—东盟防务论坛”部长级对话上,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表示将继续支持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而东盟各国也对马来西亚的搜救工作表示了支持和肯定。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对家属安置问题的提问时,马航首席执行官叶海亚表示,一旦发现任何与失联客机有关的证据,马航目前的计划是安排家属飞往珀斯。

(编辑:周凤梅)

中国空军在南印度洋再次发现漂浮物 马方成立三个部级委员会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