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来西亚总理的承诺:搜寻MH370绝不言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珀斯4月3日电“我可以向他们承诺,我们绝不会放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日在澳大利亚用低沉语调向马航失联的MH370航班客机上人员家属作出公开保证。

马航失联客机至今踪迹全无,澳大利亚政府目前正牵头组织多国在南印度洋上开展规模空前的搜寻行动,并在澳西部城市珀斯建立了一座联合协调中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日深夜11点多乘专机抵达珀斯国际机场,对澳大利亚展开全程不足24小时的旋风式访问。

3日一大早,纳吉布就在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陪同下,专程赶到珀斯附近的皮尔斯空军基地,向参与救援的各国人员当面致谢,并听取澳方官员介绍搜寻行动开展情况。两国总理其后在珀斯市中心一座办公楼里与媒体记者见面,各自发表简短讲话。

纳吉布表示,感谢澳大利亚政府正式同意领导在南印度洋上开展的搜寻行动,并接受马方邀请派代表参与调查工作。马来西亚会继续与澳大利亚政府紧密合作就搜寻行动拟定一份综合协议。

纳吉布说,在这样的艰难时刻,澳大利亚已证明自己是马来西亚“宝贵的朋友”。他称赞,澳大利亚在事发后与其他国家一样,毫不犹豫地立即向马方提供帮助。

谈及机上人员的家属,纳吉布显得有些动情,语调低沉地表示,自己虽然人在珀斯,但心却与世界各地焦急等待的家属们在一起。“我知道,在找到失联客机之前,许多家庭的痛苦难以减轻。我难以想象他们必须承受的一切,但我可以向他们承诺,我们绝不会放弃(搜寻)。”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当天把搜寻马航失联客机行动称作“人类历史上最困难的一次搜寻行动”,并希望家属们“要有耐心”。他强调,全世界最好的专家团队每天都在对手上的信息进行缜密分析,把手头掌握零散信息拼结到一起。“我们不能确定搜寻行动最终能否取得成功,但我们确定会全力以赴,不会停止,直至做完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

两位总理讲完话后转身离场,有一位西方记者高喊着“纳吉布总理,您的政府发布了那么多错误的信息.....。.”,试图抢得向纳吉布发问的先机,虽没得到纳吉布本人回应,但却获得到场同行的安慰,有记者称赞他的高声发问是“很好的尝试”。

据一位马来西亚媒体高层透露,纳吉布3日下午离开珀斯,结束对澳大利亚的短暂访问。

(编辑:小唐)

马来西亚总理的承诺:搜寻MH370绝不言弃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马来西亚 总理 承诺 MH370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