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人寿启动马航坠毁客机理赔服务十项应急举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24日电(胡园园)24日晚,马来西亚正式宣布MH370班机于南印度洋坠毁。中国人寿启动“马航班机坠毁”10项紧急应对预备措施,主要包括主动寻找客户、多渠道受理、开通全国快速理赔绿色通道、无需提供保险合同原件、无需提供出险人身份证明、无需提供事件证明、授权现场快速理赔、现金付款、主动给付保险金和放宽保险生效条件。

据中国人寿消息,马航坠毁航班确认有该公司客户32人,预计给付金额900万,涉及保单74份。

附件1:

中国人寿紧急启动马航坠毁10大服务举措。

一、主动寻找客户

根据公开渠道发布的坠毁航班乘客名单,第一时间核查出险客户信息,主动联系客户家属,随时提供理赔服务。

二、多渠道受理

公司建立24小时多渠道报案体系,在北京丽都饭店设置理赔服务站,提供理赔咨询和报案服务;客户也可通过公司柜面、95519和销售人员进行报案,公司将优先提供服务。

三、开通全国快速理赔绿色通道

客户可以在北京丽都饭店办理理赔手续,也可根据需要,在中国人寿全国任一机构申请理赔,公司均优先处理,提供全国通赔通付服务。

四、无需提供保险合同原件

若公开发布的乘客名单与公司承保信息一致,公司即主动理赔,客户可不提供保单原件。

五、无需提供出险人身份证明

对于出险人身份证、户口簿、护照等身份证明缺失的,公司根据可乘客名单进行确认,无需提供其身份证明资料。

六、无需提供事故证明

公司将以官方最终的事件定性作为事故证明,无需申请人单独提供其他事故证明资料。

七、授权现场快速理赔

总公司授权北京丽都饭店现场理赔工作组在案件真实、申请人有效的基础上,可全权处理理赔申请,简化手续、快速理赔。

八、现金付款服务

公司根据客户意愿,提供保险金现金支付方式,确保客户及时领取保险金。

九、主动给付保险金

对于在本次事故中已确认出险客户,公司将积极联系客户家属,协助收集申请资料,主动给付保险金。

十、放宽保险生效条件

航班坠毁前,已收到投保申请且足额交纳保费的,公司均认定合同生效,承担保险责任。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标签: 马航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