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航为失联乘客家属提供每位3.1万元慰问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航为失联乘客家属提供每位3.1万元慰问金
3月1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中国联合工作组人员和马航工作人员商讨马航失联航班乘客家属接机事宜。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马航失联航班部分乘客家属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飞机前往吉隆坡。 新华社记者何靖嘉摄
 

3月10日晚21时左右,马来西亚航空为失联航班家属召开通气会,对搜救信息进行更新。马航负责人向在场家属承诺,家属在等候期间,将对失联客机上的每位乘客给予折合人民币3.1万元左右的特别慰问金,这笔慰问金将于11日白天发放到家属手中。马航方面同时表示,此慰问金不涉及赔偿的相关事宜。

马航负责人表示,已经就失联航班乘客家属赴马签证问题与使馆进行了沟通,除特殊情况外,其余乘客都将顺利获得护照与签证。马航负责人同时表示,已经提交了护照的乘客亲属最早可乘坐11日凌晨1点30分的航班飞赴吉隆坡,后续还将陆续安排家属乘机前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部分家属对于马航的安排颇为不满,所以一些家属表示目前不愿意前往马来西亚,而更希望能在获得飞机具体位置后直接前往事发地点。

11日上午11时左右,马航工作人员在北京丽都酒店开始为失联航班乘客家属办理新一批赴马签证申请,马航工作人员通知,3月10日办理签证的家属,11日晚7:00可到签证办理柜台领取,11日理的签证预计明天可领取。一些家属对马航仅承担每位失联者2名亲属赴马的签证、机票及食宿等费用表示不满,希望马航可放宽家属数量限制。同时,也有一部分家属表示目前仍希望留在国内等待消息,认为在国内能了解的消息可能更多。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