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与海尔马里亚姆、祖马共同参观中国铁路航空展

新华网陈二厚 常爱玲 2014-05-06 21:34: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与海尔马里亚姆、祖马共同参观中国铁路航空展

当地时间5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共同参观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铁路航空展。(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5月5日电(记者陈二厚 常爱玲)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共同参观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铁路航空展。

展厅入口处正在播放中国铁路和民用航空装备发展的视频。李克强邀请海尔马里亚姆和祖马共同观看。短片中,飞驰的列车、翱翔的商用飞机以及在世界各地广泛应用的中国装备,生动反映了中国铁路和航空建设取得的成就,引起了非洲嘉宾们的浓厚兴趣。

李克强和非洲领导人随后来到铁路展区。海尔马里亚姆在听到中国铁路可以在条件艰险地区运行的介绍后,询问在山区是否也可以运行。李克强说,中国的南疆铁路、青藏铁路等,都穿越自然环境恶劣地区,运行正常。

展厅中央摆放着高速动车组、青藏铁路客车、新舟60飞机等模型。海尔马里亚姆和祖马饶有兴趣地询问这些设备的速度和性能。

在商用飞机展区的一幅展示中国民机在非洲发展的地图前,海尔马里亚姆、祖马指着地图,详细了解各自国家同中国在民用飞机领域的合作情况。

李克强说,中国铁路、飞机等交通装备技术完善,运营经验成熟,质量有保障,性价比高,在国际市场享有良好声誉。中国愿意进一步参与非洲铁路建设,将在非洲设立高速铁路研发中心,同非洲共享技术和管理经验,倡议实施“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支持中国企业与非洲建立合资航空公司,提供民用支线客机,共同发展非洲区域航空业,更好地帮助非洲实现互联互通。

海尔马里亚姆和祖马表示,埃塞和非盟热切期待同中国加强铁路、航空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广大人民。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参加活动。

李克强与海尔马里亚姆、祖马共同参观中国铁路航空展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