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李克强“对非外交”三大关键词:基石、自主、平等

人民网 2014-05-05 14:05: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谈及中非关系的场合:

    时间: 2014年4月9日

    地点:在海南三亚市同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举行会谈

    中国高度重视对非关系,将继续坚定支持非洲国家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时间:2014年2月21日

    地点: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中非关系与合作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形成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格局,这是双方的共同财富。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非洲自主发展和自主解决非洲问题的努力,愿为非洲减贫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非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时间:2013年10月17日

    地点: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坦桑尼亚总理平达

    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始终是中国对外战略的重要方向。

    时间: 2013年7月11日

    地点: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

    中国作为非洲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一贯支持非洲实现和平、安全与发展。

    国际社会应充分尊重非洲人民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在发展领域为非洲多做实事,在处理地区热点问题上多劝和促谈,共同为促进非洲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建设性作用。

    时间:2013年7月3日

    地点: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干达全国抵抗运动总书记、政府总理姆巴巴齐

    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础,也是中方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

    时间: 2012年8月27日

    地点:在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长期以来,中非双方在争取民族解放、谋求国家振兴的进程中相互同情、相互帮助,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新时期,中非各层次的交流合作日益热络,中非人民的传统友谊历久弥坚。

    时间: 2012年8月27日

    地点:在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集团,中非在发展阶段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

    时间: 2012年8月27日

    地点:在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论大小,都是国际大家庭的平等一员;在对外合作中,应当尊重各国探索符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的努力,不干涉别国内政。中国对非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时间: 2012年8月27日

    地点:在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非合作是扩大利益汇合点、共同发展与实现双赢的合作,是兄弟般的伙伴合作,是切实造福中非人民的合作,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发展,因而是可持续的合作。

    时间: 2010年12月9日

    地点: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纳米比亚外交部长乌托尼?努乔马

    加强中非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也是中方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