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游览马拉喀什 只为历史文化(图)

环球网 2014-04-26 16:1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游览马拉喀什 只为历史文化(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马拉喀什,德吉玛广场上说书人杜撰出来的故事也远比不上马拉喀什的历史来的精彩。这一次让我们远离市集,探寻这座摩洛哥城市的建筑、传统和文化。

  户外佳选

游览马拉喀什 只为历史文化(图)

不同于外界的喧嚣吵杂,马若雷尔花园静谧幽深,自然气息充斥其中。1919年,法籍画家兼业余植物学家雅克·马若雷尔(Jacques Majorelle)对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一见钟情,决定在此兴建一座私人花园别墅。在他的细心雕琢下,带着钴蓝色的别墅、花园无论是从着色还是构造讲就像是一幅静态画。后来,著名服装设计师伊夫·圣·洛朗看到了马若雷尔花园的自然美态,但却因为日久失修而变得破落,便买下了这里、修葺一新,还保留了其超自然民族融合式的花园风格。目前这座花园已经由伊夫·圣·洛朗大师作为礼物归还马拉喀什所有。 (雅各布尔曼苏尔大道; 花园19.94元)。

自摩尔装饰艺术酒店La Mamounia在1923年开业以来,Mamounia标签已经成为旅游爱好者行李箱上的必备品。在其全盛时期,丘吉尔曾在此留宿,英国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于1934年在此放映了他的电影作品《知情太多的人》。现在,该酒店重拾其装饰艺术的光辉—— 其花园向人们展现了旧时摩洛哥的辉煌,也是人们在黄昏时刻喝下午茶、打球的好去处(巴布捷地大道;每壶茶约30元)。

过去,摩洛哥的苏丹(一些伊斯兰国家统治者的称号)一直在Agdal花园迎接高僧,而这一传统持续了8个世纪之久。Agdal花园绵延约3公里(1.9英里),在旧城区的皇家宫殿以南,仍是宗教活动场所,园内种植着橙树、柠檬、无花果、杏树,以及石榴树,林荫小道两侧是郁郁葱葱的橄榄林。花园只在周末开放,国王不在此居住。在1985年,Agdal花园连同马拉喀什的麦地那和梅纳拉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周五15:00—18:30,周日12:00—18:00;免门票)

宗教圣地

游览马拉喀什 只为历史文化(图)

在德吉玛广场的喧嚣声中能够听到库图比亚清真寺的宣礼员在寺院尖塔上呼唤信徒做礼拜的声音。清真寺建于1195年,尖塔高67米,外表富丽堂皇,是北非最优美的建筑之一,更是这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虽然该寺庙不对非穆斯林教徒开放,但是人们还是可以游览其花园(花园 8:00—16:00;免费)。

犹太人区是马拉喀什具有历史意义的地区,该地区四周被高墙环绕,类似于欧洲的犹太社区。现在,只有几户犹太人家还住在这里,大多数在19世纪50年代就已经搬到卡萨布兰卡市、以色列或法国。但是你仍然能在旧式门上看到犹太人标记“大卫之星”,听到铁网间流传出去的小道传闻,参加莱萨马聚会学习圣经。

萨迪安墓也是游客们经常拜访的地点之一。苏丹·艾哈迈德从1554年到1659年一直统治者摩洛哥王朝,在位期间他不遗余力修建自己的陵墓,例如:从意大利进口大理石,在灰泥天花板上镀金,最后完工的12柱密室就是他长眠之地(早上8:30–11:45,;下午2:30– 5:45;约800元人民币)。

文化之旅马拉喀什博物馆的前身是一座宫殿,现在主要展览摩洛哥艺术、劳鲍缇刺绣、犹太文物和高阿特拉斯地毯,馆内有一家庭院咖啡馆和一家书店,店内有各种书籍、地图、和明信片(入场费20.79元)。

当地艺术品收藏家帕特里克·莫纳克和哈米德·马尔加尼经营着一家摄影馆,里面收藏了很多复古怀旧图片,这些图片都真实再现了过往摩洛哥的实际情景。在1870年到1950年间,富有代表性的图片有:1907年的德吉玛广场,Ali ben Youssef Medersa神学院1920的景象。在露台上可以边享用午餐边俯瞰当地全景(入场费约29元)。

达·柏拉里(Dar Bellarj)最初是一家保护鹤的医院,后来改造成为艺术中心。每年,达·柏拉里(Dar Bellarj)基金会都会选取一个主题举办活动,近些年的主题有电影、妇女纺织、讲故事等(00 212 524 444 555;9:00— 13:30;14:30–18:00;多数免入场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标签: 马拉喀什 摩尔式 游览 文化之旅 历史文化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