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新华网 2014-03-24 22:05: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就世界经济形势、中国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作等交换意见。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可以用三个是和三个但是来概括:一是总体形势有新的变化,但是仍然错综复杂。发达国家更是要重视自身政策的外溢效应。二是新兴市场面临困难和挑战,但是仍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三是各国宏观政策协调遇到困难,但是仍然应该发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时的同舟共济精神。国际社会应巩固和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框架下的对话、协调与合作,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全球经济沿着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方向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作用。希望基金组织继续推动各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及早甄别、研判世界经济中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完善国际金融体系,推进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坚持多边主义,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愿继续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保持密切合作。

拉加德赞同李克强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表示在各国共同努力下,世界经济增长取得积极进展,在存在风险的同时也有增长空间。中国成功推进改革,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重要贡献。基金组织高度赞赏中国的改革举措,愿与中国加强合作,并与各国一道,争取尽早落实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取得积极进展,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记者 谭晶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