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盟峰会:主权争端李克强再次显示强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BBC中文网报道,参加东盟峰会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再次强调了中国在南海主权争端方面的强硬政策。李克强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在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的决心不会动摇。

虽然此次东盟峰会的主要议题是经济合作,但多国之间围绕南海主权问题再次出现分歧。

李克强说,应当通过谈判与协商解决争端,但必须由直接有关国家之间谈判解决。他再次表明,美国不应插手这一亚洲事务。

李克强还形容中国是一个和平巨人,从未像西方国家那样在亚洲推行领土扩张政策。

中国同一些东盟国家之间围绕南海的主权争端一直未得到解决,许多人担心这有可能会成为该地区军事冲突的导火索。

越南和菲律宾的海军近来曾在南海同中国船只发生冲突,引发了新一轮的紧张局势。

据两名菲律宾官员透露,在此次东盟会议的联合声明问题上,中国同菲律宾的外交官员曾围绕领海问题的措辞发生争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党超峰)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