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男人和他们的非洲妻子

中国网分享到 2013-09-22 09:38: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男人和他们的非洲妻子

  张枫和妻子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非洲淘金,在当地落叶生根、娶妻生子的也大有人在。今年49岁的张枫(化名)是来自吉林的东北汉子,在坦桑尼亚闯荡已经有13年了。晚上9时许,记者来到他家院子时,先是听到几声犬吠,随后,一名黑人管家缓缓拉开院门,一名模样俊俏的黑人小女孩出现在记者眼前。“这是我的女儿。”张枫介绍她时并没有难为情。不过,他40岁的坦国妻子倒是十分羞涩,一整晚都躲在房间没敢出来见生人。

  A 非洲老婆

  不会切土豆

  张枫以前是国内的建筑业巨头——中铁建工派驻坦桑尼亚的一名员工,而他的非洲妻子则是当地一名地道的土著,当时在张枫单位的医疗室工作。张枫最终是被“逼婚”的。女方觉得两个人不能老是“地下”关系,得有个名分。于是,2003年1月,两人按照当地习俗在教堂并接受众人的祝福而结婚。结婚后的张枫很快发现,自己“上当”了:两国的文化差异实在是格格不入。

  “要是按照中国人的标准,他根本不是个好妻子。”他说,中国人要喝点小酒,需要两个菜,尤其是东北人。中国喝白酒,是需要吃菜的,一口酒,一口菜。比如说家里来客人了,她不会说来客人了,就炒两个菜,而是纹丝不动。一开始,张枫还很不习惯,说这黑人老婆也太不识眼色了,明明有菜,她咋不给你端过来呢,怎么这么不会照顾人呢?

  老张说,因为老婆不会做中国菜,他整天吃非洲的食物,实在没胃口,两人为这事吵过很多次。有一次,妻子在厨房中尝试着做中国菜,老张在一旁观察,过程让他哭笑不得。“咱中国人切土豆,按着土豆切,一个土豆一切两半,平面放下面。她摁着这个土豆,转来转去,把圆面摁在砧板上,土豆滚来滚去,切了十分钟也切不出一个土豆。”老张笑着说,都不知道该说她笨还是不动脑子,反正当时就觉得培训她无望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妻子 张枫 中国菜 男人 非洲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