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塞舌尔 美得颠倒众生的海洋之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印度洋上的美丽的塞舌尔群岛,居住着8万强壮的塞舌尔人,说的是克里奥尔语与法语、英语,多种族混血的结果是活生生地展现了当年人种如彩虹般纷杂的祖先:商人、自由奴、海盗和漂流者,还有法国和英国的殖民者。

因塞舌尔拥有世界上罕有的未被破坏的海洋资源,堡礁潜水作为一个主要的户外运动项目吸引了无数人探访水下100多种珊瑚和900多种鱼类。本期,就跟随户外达人迈克走进塞舌尔的海洋世界。

塞舌尔

海洋的舞蹈

被时间的经纬串起来的115个塞舌尔群岛,就漂浮在非洲和印度之间的印度洋上的某个地方。偏僻的地理位置,使得初抵塞舌尔的迈克经历10多个小时的飞行。

迈克在塞舌尔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到海水里浮潜。正午的时候,阳光直射海底,篮与碧绿的海水,戴上潜水器浮潜,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在身边畅游,彩色的珊瑚丛就在眼前,触手可及。

在维多利亚的国家博物馆,陈列了这里特色的海椰子,此外,镇中心的标识——镀银钟楼,绰号“小笨钟”就在旁边。这是1903年建成的,此钟作为塞舌尔里程碑英国皇家殖民地的象征而铸,但原型不是伦敦的大笨钟,而是维多利亚站的小钟。隔壁还有很受欢迎的“海盗臂”酒吧。每个下午下班钟点,都有许多游客与当地人一起在此享用啤酒、汉堡和冰淇淋。

在马埃岛西海岸的卡普拉扎区的一个公共汽车站附近,可以找到名闻欧洲的迈克尔·亚当斯的画室,听他聊聊在中国的经历,看看他画笔下的桂林( 酒店 路线 );或者坐船到华烟岛去拜访那里的现代鲁滨逊·克鲁索,这个英国作家已经住在这里30多年了,在没有游客到访的时候,每天与象龟和蝙蝠为伴,悠然自得,与世无争。

最美海滩 户外达人推荐

拉迪格岛在塞舌尔的群岛里排老四,名声却早已漂洋过海。这个岛屿依然保留着塞舌尔上个世纪初的原貌,因此被列入美国《国家地理·旅行者》50个“一生必游之地”。岛上的德阿让海滩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几乎在世界一流的摄影杂志中都可以看到这个海滩的美丽身影。海滩上的岩石奇特而优美,非常富于表现力与冲击力。德阿让海滩还是影片《艾曼纽》的外景地,取景地的栈桥至今尚在。丝绸般的海岸上矗立着巨大的侵蚀花岗石柱,就像雕刻家亨利·摩尔的白日梦里的情景。

最佳潜水地

博罗内海湾是一个几乎封闭的泻湖,深海被珊瑚礁石挡在外面,海水晶莹而平静,能见度极佳。向内游进300米左右,开始能够看到水下大块的珊瑚石群,万千游鱼徜徉其中,运气好的时候能够看到海龟。珊瑚石大小不一,有的已经非常接近水面,可以站立甚至坐在上面休息,既能欣赏海底的美景,又很安全。

潜水设备推荐

潜水装备可以分为轻装备和重装备两类。轻装备指的是面镜、呼吸管和蛙鞋——潜水三宝,在浮潜时有这几件装备就可以了,而水肺潜水则还需要有重装备,指的是浮力调节装置、呼吸调节器、潜水仪表、气瓶等。潜水装备有各种款式和颜色,潜水者可以根据潜水的形式、目的、自己的喜好和身体特点来选择不同特性的装备。

首先,潜水装备的品牌推荐SCUBAPRO,来自美国的世界第一潜水品牌,质量好,唯一不足的是价格较高。其次,推荐意大利品牌 MARES,在欧洲销量第一的潜水品牌,质量也非常好,款式也比较时尚。价格仅次于SCUBAPRO。然后是意大利品牌CRESSI-SUB,法国品牌AQUALUNG,都是非常优秀的品牌。还有亚洲的名牌,日本TUSA,比较适合东方人。

攻略

时差气候:塞舌尔群岛晚于北京时间4小时。塞舌尔可谓得天独厚,地处赤道无风带,最佳游览季节为5月-10月,时有阵雨,凉爽而宜人;空气通透,适合摄影。塞舌尔卢比与美元的汇率为1美元=5.5卢比。

签证:塞舌尔实行落地签证,凡游客持有效护照、往返机票,以及酒店住宿证明,即可在塞舌尔机场获得为期一个月的落地签证。中国游客,需申请第三国签证,经由第三国入境,符合条件即可入境。

航班:中国到塞舌尔没有直飞航班,通常游客可以申请新加坡、卡塔尔或迪拜的签证,然后再转机到塞舌尔。

住宿:悦榕酒店,五星级,坐落在南岛海滩上。酒店全部由别墅客房组成,每一个别墅都有一个面向大海的私人游泳池,设计别致而奢华。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