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瞻李克强访欧热点:经贸合作或成“压舱石”

人民网 2014-06-14 22:09: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应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6月16日至21日赴英国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并对英国和希腊进行正式访问。这是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欧洲之行后,今年中国对欧外交的又一重大行动。

这也是李克强就任国务院总理一年多以来,第三次对欧洲进行正式访问。2013年5月,李克强出访瑞士、德国。当年11月,李克强访问罗马尼亚,并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热点1:阐述中国“海洋观”

或将重申谈判对话解决争端

海洋关系着国家民族的生存与发展,“向海则兴,弃海则衰”,中华民族走向海洋才会有更光明的前景。本次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出席中希海洋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全面阐述中国的“海洋观”。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认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一贯致力于以和平方式处理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中方可能提到的观点是海洋争端可以用谈判、政治对话的手段进行解决;其次,各方应该争取互利共赢。

近期海洋争端引发各方关注,李克强总理为何在此时阐释中方“海洋观”?阮宗泽认为与政治关系不大。这里的“海洋观”应该指的是更大范围的“海洋观”,不光专注在某些争端。“因为国际海事组织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希腊也是海洋文明,所以中国才主动借机阐述自己的观点主张。”

不过,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闫瑾认为,借助国际平台宣示中方主张原则,的确是一个好机会,且英国希腊都是海洋国家,时机也十分合宜。

前瞻李克强访欧热点:经贸合作或成“压舱石”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