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中俄文化大集黑河启幕 “同饮一江水”文艺演出绽放异彩

东北网    邓博文 孙晓锐 侯巍 2014-07-29 10:1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密切中俄两岸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黑河打造成繁荣边疆文化示范区及具有较大文化魅力、经济效益和国内外影响力的大型中俄跨境文化贸易集市及文化艺术交流、艺术品展销、文化经济贸易集散地,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推动中俄两岸走向共同繁荣与发展。

第五届中俄文化大集黑河启幕 “同饮一江水”文艺演出绽放异彩

  蒙古舞表演。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据了解,中俄文化大集是一个集中俄民俗、旅游、休闲、娱乐、展销、项目洽谈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是中俄文化交流、文化贸易的一大创举,是展示国家发展形象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俄双方走向共同繁荣与发展做出巨大努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年)》,第五届中俄文化大集继续由中国文化部、俄联邦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俄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由黑龙江省文化厅、黑河市政府、俄阿穆尔州文化档案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行政公署共同承办。经过前四届活动的开展,中俄文化大集现已成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旅游、文化产业的长效机制。活动层次之高、活动内容之多、影响之广都创历史之最,不仅为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也使世界把目光聚集到黑河和黑龙江,使黑河和黑龙江美誉度、知名度大幅提升。如今,中俄文化大集已成为黑龙江两岸人民每年期盼的重大节日,成为倍受中俄人民关注的文化盛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