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开幕 中国改革备受关注

人民网-财经频道夏晓伦 2014-04-08 10:0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海南博鳌4月8日电(记者 夏晓伦)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今日起在海南博鳌镇召开。本届年会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对亚洲和世界经济形势展开讨论。经济结构调整、国企改革、房地产市场改革等中国改革相关话题备受国际社会关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4月8日至10日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出席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此外,澳大利亚联邦总理托尼·阿博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谢里克·阿赫梅托夫、大韩民国总理郑烘原、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总理通邢·塔马冯、纳米比亚共和国总理哈格·根哥布、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总理凯·拉拉·夏纳纳·古斯芒、俄罗斯联邦副总理阿·弗·德沃尔科维奇、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副总理武德担等外国领导人将应邀出席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年会的各项议题主要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共设置了58场正式讨论,包括30场分论坛、7场闭门会议、7场早/午/晚餐会、6场名人对话、4场圆桌讨论和4场电视辩论。此外,晚间还安排了8场议题和形式更为宽松、随意、互动的夜话讨论环节。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2014年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将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中国、印度、印尼等均在大力推进改革议程。在这一背景下,博鳌亚洲论坛确定这个主题,是希望通过政、商、学界领袖们的思想碰撞,在凝聚共识基础上为新一轮改革寻找切入点和新思路。

  此外,人民财经记者从博鳌亚洲论坛官方获悉,国别会议将成为2014年年会的亮点。为更为深入地了解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改革思路和发展战略,2014年年会将设置欧盟、美国、日本、俄罗斯四场国别会议,分别邀请上述经济体政府领导人、重要企业家和经济学家作为讨论嘉宾,与参会代表现场互动和对话。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