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博鳌年会:80米长廊展出25个海南非遗

新华网王春棠 何三娜 2014-04-01 11:1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商报记者从博鳌亚洲论坛获悉,主题为“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召开,年会新意多,首设“青年观察家”,海南元素的融入将成为一大新的亮点。

  设欧盟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国别会议

  据介绍,2014年年会的各项议题主要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共设置30场分论坛、7场闭门会议、7场早/午/晚餐会、6场名人对话、4场圆桌讨论、4场电视辩论,共58场正式讨论。此外,晚间还安排了8场夜话,是一种议题和形式更为宽松、随意、互动的讨论。

  根据代表们的建议,2014年年会将设置欧盟、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四场国别会议,分别邀请上述经济体政府领导人、重要企业家和经济学家作为讨论嘉宾,与参会代表现场互动和对话。

  2014年年会为企业家量身定制一系列CEO闭门会议。邀请中国负责经济决策的部委(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负责人与近百位CEO进行闭门对话,介绍中国改革规划、经济前景,并听取CEO们的意见和建议。

  邀请各领域青年才俊全程参与年会

  今年博鳌年会首次发起的“青年观察家”项目,成为各界关注的一大亮点,为了培养亚洲青年一代对博鳌亚洲论坛及其使命的认同感,奠定论坛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论坛秘书处从28个发起国中挑选35岁以下、在各自领域有一定成就、致力于亚洲合作和一体化的政、商、学、媒界人士,邀请他们全程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在会后选取年会相关议题,撰写分析报告,提出政策建议。除了对青年领袖敞开大门之外,每年年会上各企业CEO们的诉求和建言也备受关注。

  融入更多海南元素

  据介绍,本次论坛上融入的海南元素也将成为一大新的亮点,年会现场一条长80多米的长廊上将展出25个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的论坛年会除了一如既往地聚焦国际国内的热点问题,民族文化元素的融入,也将使论坛更具人文气息。据论坛秘书处介绍,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将出现更多新的声音与观点,并且从会议形式上为参会者营造更多有效的交流机会,同时议题的内容也更具包容性。(记者王春棠 何三娜)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