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博鳌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大演练 13项海南主题活动创新高

南海网梁振君 2014-04-01 11:1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海口3月31日讯(记者梁振君)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召开。为有效利用论坛资源,我省制定方案,精心策划了13项海南省主题活动,不仅在数量上创下历届之最,而且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近年来,我省连续几年在年会期间策划开展“海南主题”活动,取得不错的效果。

  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从省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我省继续加大利用论坛平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度,精心策划安排了“南海:共赢与合作的创新思路”分会场、海南文化主题展示、论坛“百姓代表”电视选拔活动及博鳌公共外交基地签约仪式。

  其他活动如海南省新闻发布会、欢迎晚宴、省领导参与论坛议题讨论、海南省代表团参会、华商圆桌会系列活动、乐城系列活动、境外媒体海南行、代表会外考察活动、贵宾配偶团公益活动仍将按惯例举行。

  本报嘉积3月31日电(记者赵优)为做好今年论坛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3月29日和30日,我省举行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第二次模拟实战的综合大演练。

  为了达到最佳服务保障效果,安保、交警、联络员、志愿者、司机、礼宾人员和酒店服务人员,按照事先设计的演练方案,有条不紊地模拟演练年会开幕式、欢迎晚宴等各个环节。每一项演练环节结束后,有关负责人就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本报海口3月31日讯(记者梁振君)论坛活动事关重大,服务保障工作容不得半点遗漏和失误。记者今天从海南省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我省积极创新服务保障机制,以问题清单形式加强服务保障综合协调,在服务保障中围绕提质增效,着力提高代表参会舒适度。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并深度利用论坛平台及资源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我省对2005年成立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海南省服务保障工作机制”进行了创新、完善,建立“海南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联席会议工作机制”。

  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2月25日,随着该机制的启动,未来我省将在确保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论坛资源,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打开“我为论坛服务,论坛助我发展”的双通道。

  围绕论坛活动,我省将在吃、住、行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中围绕提质增效,着力提高代表参会舒适度。

  餐饮方面,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将在户外搭设膜结构,增设可容纳近千人的就餐区域。同时,各接待酒店将继续着手丰富接待餐饮品种、提高餐饮服务质量。部分酒店还针对重要代表,有针对性地调集了相应风味的厨师,提供个性化的餐饮服务。

  住房方面,由于博鳌区内新增了酒店房间,今年年会代表基本都安排住在区内酒店,不必前往琼海市区,更加方便代表参会。我省还加大对相关酒店的管理、硬件设施完善、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具体指导。

  交通安排方面,今年我省改进穿梭巴士运行方案,缩小发车时间间隔,同时对于住宿较为集中的酒店,采用酒店和会议中心定向发车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穿梭巴士便捷度。此外,今年我省借助高科技产品,采用汽车导航定位系统,此举将大大提高接待车辆协调的工作效率和效果。

  此外,为完善我省年会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加大会议食品安全保障力度,今年我省专门在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增设食品安全组,加大了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投入。

  今年我省甚至在往年两次综合演练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次论坛大型活动集散专项演练,力争确保年会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博鳌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大演练 13项海南主题活动创新高

  3月3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大堂里,工作人员正在悬挂会议背景横幅。本报记者张杰摄

  (原标题:博鳌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大演练 13项海南主题活动创新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