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博鳌报告:亚洲一体化减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博鳌亚洲论坛昨日发布《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2014年度报告》指出,亚洲经济的一体化进程仍在持续进行之中,但受种种复杂因素影响,亚洲贸易增长和一体化进程出现一些减慢迹象。

  报告指出,2009年亚洲全球价值链中间品贸易的自身依存度为60.9%,但2012年只取得了小幅增长,达到61.1%。亚洲内部全球价值链中间品贸易量增长最快的时期是2001-2007年,年平均增速达21%,但在2009年后增速开始减缓。2011年区域内中间品贸易额增长9.2%,而2012年则降至3%。

  另一个迹象是,亚洲的区域内进口总额也出现减少或停滞不前的势头。2011年约57%的亚洲进口来自区域内,2012年则略降至56.5%。

  特别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亚洲经济体在金融开放上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没有取得明显进步。报告认为,在贸易增长减慢、一体化进程减速、全球价值链未来发展不确定的情况下,亚洲需要新的动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是一个好的选择。

  北京商报记者 孙丽朝 综合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