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资讯

中韩成功结束自贸谈判"出人意料" 涉及22个领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正式宣布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实质性谈判已结束。

  韩联社11月10日称,据韩国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安钟范10日透露,会谈结束后,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分别代表两国签署了结束韩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会议纪要。根据纪要,两国将在年底前完成余留技术问题的谈判,之后草签FTA文案,明年年初由两国相关部门负责人正式签署协定。在韩国,经国会批准后协定才能生效。

  朴槿惠在席间表示,很高兴韩中FTA谈判终于达成一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争取协定尽早获得批准并生效。

  据美联社11月10日报道,韩国表示,它已同意与中国签署一项自由贸易协定,从而将在20年时间里取消90%以上的商品的关税。

  韩国总统府是10日作此宣布的。在此之前,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举行了会晤。

  韩国总统府的一份声明称,现在“实质上”已经达成共识。

  这项贸易协定预计将让韩国汽车制造商比日本竞争对手拥有更多的进入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市场的机会。中国很可能会提高其对韩国的农产品出口。

  该协定涉及22个领域,包括金融和电子商务。韩国表示,这是中国首次把金融、电信和电子商务行业纳入一项自由贸易协定之中。

  韩国的稻米行业将不会被包括在这项贸易协定之内,但是部分农副产品的贸易将会自由化。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中国与韩国领导人已就一项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广泛共识,从而让韩国企业能够更多地进入庞大的中国市场,同时它还标志着中国在某种程度上取得了外交胜利。

  这份协定是习近平的一个出人意料的成功行动。

  经济学家称,通过签署一项协定,哪怕只是一份初步协定,中国就展示了对美国经济实力构成的挑战。中国已成为许多亚洲经济体的主要贸易伙伴,一方面进口用于组装的半成品并随后销往美国和欧洲,同时随着国内中产阶级队伍扩大,中国也日益成为商品的最终目的地。

  独立研究机构东方资本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银国际美国办事处前负责人安德鲁·科利尔说:“中国渴望取代美国在该地区的贸易势力和影响力,而与韩国达成的这份协议是重要一步。”

中韩成功结束自贸谈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