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峰会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9日开幕

中广网 2014-11-09 09:2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9日)上午9点,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部分APEC经济体领导人和贵宾将出席峰会开幕式,习近平主席将发表主旨演讲。

工商领导人峰会是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工商界的重要活动,已经成为APEC经济体领导人与工商界共商区域经济事务,推动亚太地区贸易、投资和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本地区级别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工商界会议。8点50分开始,中国之声与央广网也将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随直播团队刚刚到达峰会现场,工作人员现在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今天早晨6点记者从驻地出发到国家会议中心,大概几公里的路程,在国家会议中心和媒体驻地之间有巴士往返。媒体记者进入国家会议中心需要过两次安检,一个是会议中心北门西侧的马路边上,还有一次是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北门,这两次安检都非常的严格。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举办的地点在国家会议中心四层大会堂A厅,会场的布置风格是现代与传统的融合,比如会场的背景板不再是像以往那样固定内容的背景板而是一块长方形的大屏幕,峰会期间屏幕会根据会议内容随时切换。彩排时记者看到峰会开幕式的背景是峰会全称中英文名字,还有APEC北京会议的会标和峰会的会标。这次APEC工商峰会的会标是一方中国印,上面是四个中国汉字“亚太经合”。今天上午的峰会开幕式预计半小时左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

总体来说这次工商领导人的峰会的亮点是六个字:规模大、议题广。这次峰会的主题是亚太新愿景、创新互联、融合繁荣。在接下来的两天的时间里峰会将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改革创新、基础设施等三个主题设置了多场正式论坛,来自亚太地区上千位工商界领袖与会。届时,十几位APEC经济体的领导人将被邀请与会。

这次峰会还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与会的来宾。根据目前的统计,世界500强企业中将有130家出席峰会,其中包括部分世界500强的最高层,他们的名字都是响当当的,数量和参与面超过了往届历次峰会。另外,这次峰会还按照惯例发布《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CEO调查报告》,此外还将发布《中国工商界参与APEC进程蓝皮书》和《中国工商界参与APEC议题合作指南2014》两个成果文件。

中国工商界在这次峰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提升,中国的工商界已经开始逐步深入参与到与APEC平台的搭建,从观望者逐渐成为重要的参与者,可说是真正实现了从买到登台唱戏的转变。

(原标题: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今日开幕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APEC 工商领导人峰会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