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奥巴马APEC不“正式”会见普京

海外网 2014-11-06 13:58: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外网11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官员今晨(5日)透露,奥巴马在出席APEC北京峰会和G20布里斯班峰会期间,均没有与普京进行正式双边会面的计划。但该官员表示,两人有可能在峰会间隙以“非正式谈话”的形式见面,讨论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

习近平或与奥巴马普京分别会见

多边舞台,双边唱戏,在APEC、G20等多边场合上,国家领导人往往要举行多场双边会晤。据了解,在11月的APEC领导人会议期间,习近平有可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会见。

据俄新网报道,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俄罗斯时与普京会谈。普京对李克强说:“利用这一机会,我想请您向习近平主席转达我的最美好祝愿,我希望近期在北京的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的活动上与他举行会晤。”

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与普京已经9次见面。去年APEC期间,正逢普京过生日,习近平为他送上蛋糕庆生。今年,二人已在不同场合见面4次。

此次APEC峰会奥巴马将应邀出席。APEC美国高级官员王晓岷透露,峰会结束后,习近平和奥巴马将有一次类似“安纳伯格庄园会晤”的会面。去年,习近平和奥巴马在美国加州的“庄园会晤”开创了中美领导人会晤的新形式。

美国:奥巴马APEC不“正式”会见普京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APEC 奥巴马 普京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