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也门情报部门二号人物家中遭绑架

新华网徐超 2014-12-27 06:5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也门安全官员25日证实,也门情报部门二号人物叶海亚·马拉尼当天凌晨被武装人员从他家中绑走。

  马拉尼的一名助手告诉美联社记者,武装人员凌晨时分来到马拉尼位于首都萨那的住所,要求守卫人员叫醒他。马拉尼后来下令守卫人员放下武器,避免冲突,自己随武装人员离开住所。他的私人保镖和司机也被带走,但不久被释放。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属于什叶派胡塞武装的大约20名武装人员当天参与到这一事件中,将他带到一个未知地点。

  胡塞武装今年9月大举进攻首都萨那,控制萨那部分地区及其他地区大块地盘,占领民宅、政府办公室和军事基地设施等,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挑战中央政府权威。这个组织甚至一度包围国防部,阻止一名高级官员进入大楼办公。

  美联社报道,这一武装先前要求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更换总理,指认这一人选与逊尼派关系过于紧密。即使哈迪不久后任命新总理并着手组建专家型政府后,这一武装依然无视与政府签署的停火协议,以“打击腐败”和“基地”武装的名义继续攻势,夺取一座港口城市的控制权。

  眼下尚不清楚胡塞武装绑架马拉尼的原因。

  马拉尼曾在胡塞武装长期盘踞的北部萨达省情报部门担任负责人,后被总统任命为中央政府情报部门第二把手,负责国内安全工作。(徐超)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