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民主党党首选举 重振政党理想蓝图成焦点

环球网综合程雨青 2014-12-22 13: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22日报道,针对定于2015年1月份举行的民主党党首选举,12月17日民主党前干事长细野豪志表明了参选意向。另一方面,民主党代理党首冈田克也和日本前外务相前原诚司则表示将尽快考虑是否参选。重振民主党的理想蓝图成为了选举关注焦点。

  民主党将邀请党员和支持者参与海江田万里的继任党首选举。明年1月18日将召开临时党内大会,选举产生新党首。

  对于党首选举,前民主党干事长细野上周正式表明了参选意向,称民主党要自主进行再建,实现强大在野党目标。其话语旨在将民主党作为主导,强壮在野党势力。

  冈田于20日提出:“下任党首,身担党的重建、实现政权交替等重大责任,应当围绕这一点思考自己是否适合出任党首。”他表示将在年内作出是否参选的决定。

  枝野认为,“细野是被在野党再编制为目标的势力推选出来的”,他很难获得支持。民主党执行部和有经验的议员认为,不应该着急考虑集结在野党势力,而应优先考虑民主党再建问题,因此选举冈田的呼声很高。

  此外,对在野党再编持积极态度的前外务相前原诚司,也表示将在本周决定是否参选。

  在党内,也有人正在尝试推选拥立冈田、前原以外的候选人,重振民主党的理想蓝图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实习编译:程雨青 审稿:马丽)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