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遭警察杀死黑人家属谴责纽约杀警案 呼吁和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遭警察杀死黑人家属谴责纽约杀警案 呼吁和平

  当地时间12月20日下午,纽约两名警察在布鲁克林的巡逻警车中惨遭伏击身亡,28岁的非裔枪手前科累累,在警察的追缉中饮弹自尽。图为事发地附近的警察。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包括一名华裔在内的两名纽约警察于20日遭枪杀,据信凶手作案动机是为此前死于警察手中的两名非裔男子——纽约小贩加纳及弗格森青年布朗——“复仇”。当地时间21日,加纳与布朗的家人分别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杀害警察案件。

  加纳的母亲卡尔(Gwen Carr)当天在记者会上向两名警员的遇害表示哀悼。她说,“这完全不在我们的计划内。我们主张和平。”加纳的遗孀也表示,“我的丈夫不是个暴力的人。我们也不希望他的名字与任何暴力行径联系在一起。”

  美国非裔民权领袖夏普顿(Al Sharpton)当天陪同加纳的家人一同出席记者会。他此前一直为加纳案和布朗案发声,指责警方暴力执法,呼吁民众和平抗议示威。

  在纽约杀警案发生后,夏普顿也成为不少舆论的攻击对象,甚至接到威胁电话,指责他应为“无辜者”的死亡负责。夏普顿在记者会上向现场媒体播放了威胁电话的录音,并表示已经将相关情况通报美国联邦调查局。

  夏普顿说,他们正受到“被误导者”的严重威胁,这些人“将矛头针对民权领袖和市长,而不是去面对我们所有人都要与之斗争的肮脏灵魂。”

  此外,在20日的案件发生后数小时,密苏里州弗格森市布朗的家人也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声明写道,“我们拒绝针对执法人员的任何形式的暴力。这不能被容忍。我们必须一起努力,为我们的社区带来和平。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