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奥巴马避免在CIA刑讯逼供问题上站队

环球网程君秋 2014-12-11 13: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12月9日公布了一份长达480页的报告摘要,披露中情局(CIA)如何对涉恐嫌疑人刑讯逼供,拆穿了中情局长期散布的谎言。据《纽约时报》12月10日报道,CIA坚称其用于涉恐嫌疑人的“酷刑审讯技术”有效,但据美参议院调查报告显示,CIA此法并不凑效。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未在“酷刑审讯技术”是否奏效这一问题上“站队”。

  报道称,尽管奥巴马反复表示“酷刑审讯技术”违背美国价值观,但是却避谈上述报告引发的根本质疑——“酷刑审讯技术”是否让CIA获得了阻止恐怖袭击发生的有效情报,及CIA是否在“酷刑审讯技术”效果上误导了白宫及公众。一位匿名美国政府高官告诉记者称:“我们不会参与关于这个问题的辩论。”

  报道指出,奥巴马就上述报告所作的声明试图跨过在“酷刑审讯技术”效果问题上的分歧。他公开表示,感谢“爱国者”CIA雇员们在“9 11”恐怖袭击事件后为保护国家而做的努力。但是他认为,CIA使用的“审讯技术”的确有损于美国在世界的定位。奥巴马要求国人停止为多年前发生的事争论。

  报道称,奥巴马上任伊始就明令禁止审讯中使用酷刑,执政6年以来,他一直试图在这个问题上找到平衡。美国司法部对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执政时期已经了结的虐囚案进行了审查,决定不对中情局任何官员发起刑事起诉。

  据报道,奥巴马反对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Patrick J. Leahy)提出的组建“真相委员会”的提议,并抵制公布伊拉克及阿富汗囚犯遭CIA酷刑对待的照片。奥巴马政府支持CIA寻求“校订”参议院的酷刑调查报告。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