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呼吁接收叙利亚难民 叙周边国家表示担忧

中国网柳伟建 2014-12-11 11:4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11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2月9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宣布,国际社会已准备为超过10万名叙利亚难民在叙周边国家提供暂时住处。然而,这项决定却招致了相关国家的不满,认为自身会因此陷入“深渊”当中。

  联合国难民署近日在日内瓦召开会议,主题为“为叙利亚难民重建家园”,与会人员包括来自土耳其、约旦、黎巴嫩、伊拉克和埃及等国的官员。难民署署长在会议上称,目前已有28个国家愿意接收叙利亚难民,其中包括多个叙利亚周边国家。而在此之前,叙周边国家已接收约320万叙利亚难民。

  联合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暂定的目标是“在2017年之前为大约13万名叙利亚难民提供住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希望能为10%的叙利亚难民(约300万)提供住处”。

  该负责人还强调,欧洲国家也参与到此次行动中,同意接收叙利亚难民。他并赞扬德国是“欧洲国家的典范”,到目前为止德国已接收了大约两万名难民。但他也表示,还有部分欧洲国家仍未参与此次行动,比如白俄罗斯。

  叙周边国家(如黎巴嫩、土耳其、伊拉克和约旦)在会上则提出他们难以满足叙难民的要求。这些国家抱怨称,接收过多的叙难民会使其国家陷入“深渊”当中。而西方国家则表示接受联合国所提出的建议,将尽其所能为10%的叙利亚难民提供住处。

  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德尔巴斯称,国际社会未能对叙利亚提供足够的援助,在黎巴嫩的叙难民人数逐年减少,但难民造成的社会资源需求却在不断增加。

  与德尔巴斯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土耳其外交部总领事穆罕默德,他认为欧洲目前全部的叙难民数量仅相当于土耳其三天所接收的难民数量。

  约旦内政部长侯赛因表示,目前约旦接收的叙难民数量同以前相比增加了3倍;同时,约旦当地学校人数也因此增加了41%,医院的就诊人数则增加了95%。而叙难民大多集中在约旦北部地区。约旦卫生部相关负责人称,自从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治疗叙利亚难民产生的医疗费用已超过了6400万第纳尔(约合人民币5.6亿元)。(实习编译:柳伟建)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