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叙总统称将积极配合俄罗斯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新华网 杨臻 刘阳 2014-12-11 08: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0日表示,叙政府将积极配合俄罗斯提出的旨在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倡议。

  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巴沙尔当天在会见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中东问题特别代表波格丹诺夫时说,俄方的倡议尊重叙利亚国家主权以及叙利亚人民基于《联合国宪章》及国际法所拥有的自决权,因此叙政府将积极配合俄方倡议,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

  波格丹诺夫向巴沙尔介绍了俄方近期为推动叙政府与叙境内外反对派举行对话所取得的成果。他说:“俄罗斯支持叙政府进一步推行民族和解政策以实现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波格丹诺夫还转达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致巴沙尔的口信。普京在口信中谈及俄叙双边关系以及两国间的友好合作,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帮助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

  报道说,双方一致认为,解决叙利亚危机还需要国际社会向支持叙境内恐怖主义的国家施加“真正的压力”。

  波格丹诺夫10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为促成俄罗斯提议的旨在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的莫斯科会谈做努力。波格丹诺夫近日表示,俄罗斯正在同叙利亚政府和叙境内外反对派进行接触和磋商,为各方在没有先决条件的基础上举行认真谈判铺平道路。俄罗斯的任务是促成叙利亚各方坐到谈判桌前开始对话,就各方提出的所有问题交换看法。(记者 杨臻 刘阳)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