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布什总统看酷刑图片被“恶心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布伦南所称的审讯效果,参院情报委员会报告予以否认。报告称,中情局对涉恐人员的审讯管理混乱,他们有时甚至搞不清在押人员身份,“强化版审讯技术”根本不是获取准确情报的有效途径。

  报告说,在39名被刑讯逼供的嫌疑人中,7人根本没有提供出任何情报,而其他人在刑讯逼供前已给出重要的准确情报。

  另外,在多个案例中,中情局谎称其所获情报是“强化版审讯技术”的结果。

  □报告细节

  遭受酷刑轮番折磨多名恐怖头目发疯

  报告称,多名在押人员被施加水刑,一些人因此患上精神疾病。“基地”军事指挥官、本·拉登接班人阿布·祖贝达是受刑人之一,他2002年在巴基斯坦被捕后,遭水刑、禁止睡觉、囚禁在狭小空间等多项“强化版审讯技术”对待。

  祖贝达被关押于泰国的一处秘密设施。报告称,中情局官员认为他了解一起即将发动的袭击图谋,先把他关禁闭47天,没有一次问讯,而后用各种酷刑轮番折磨。祖贝达后出现精神疾病。

  涉嫌为“9·11”恐怖袭击事件主谋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183次遭受水刑。他一度受刑是被强迫要求承认一项莫须有的罪名,另外,在水刑高压下,他甘愿“背黑锅”,承认自己在蒙大拿州招募恐怖组织成员。

  另外,至少5人被“灌肠”,至少3人被威胁家人会受到伤害,如孩子、母亲会遭性侵或杀害。

  在中情局位于阿富汗的设施“盐坑”,本·拉登保镖里达·纳贾尔被禁止睡觉一个月,“精神崩溃”。

  而后,他被挨饿、铐住受冻、不得上厕所,只能使用成人尿布。

  涉恐嫌疑人古尔·拉赫曼被铐在墙上,只穿一件T恤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过夜。次日,拉赫曼死于体温过低。司法部介入了拉赫曼和另一起酷刑致死案的调查,但没有提起任何指控。

  刑讯逼供工作外包审讯人员毫无悔意

  报告显示,从2005年至刑讯逼供被叫停的2009年,中情局把大量审讯任务外包给了设在华盛顿州的“米切尔耶森公司”,并为此支付8000万美元。

  这家并没有审讯和反恐资质的公司,推荐了水刑、抽耳光和模拟活埋等审讯手段。公司负责人在报告中被化名“邓巴”和“斯威格特”。消息人士称,他们是前空军心理学家詹姆斯·米切尔和布鲁斯·耶森。

  报告说:“这两名心理学家都没有作为审讯人员的经验,也没有对‘基地’、反恐和相关文化、语言方面的特别了解。”

  报告说,2003年审讯涉嫌为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袭击事件主谋的阿卜德·拉希姆·纳希里时,纳希里被迫双手举过头顶站立4小时,甚至双眼被蒙、头部接近启动的电钻。

  报告还说,一名中情局审讯主管看到一份审讯方案后,“大吃一惊”。他给同事发邮件说,刑讯逼供将带来火车失事般的严重后果,他再也不想牵涉其中。

  报告说,“邓巴”和“斯威格特”甚至在刑讯逼供涉恐嫌疑人的同时,评估自己的工作,他们均给打出高分。

  米切尔今年4月告诉英国《卫报》,他被政府最高层要求竭尽所能提供帮助,他“已经竭尽全力”,没什么好道歉。

  米切尔现已退休,生活在佛罗里达州。路透社记者9日致电采访他时,他回答:“就不能让我安静会儿?我不能承认也不能否认自己是否涉入其中,要谈去找中情局。”

  千万美元买通当局中情局波兰设黑狱

  报告揭示,波兰11年前曾威胁叫停不准再向中情局设在波兰的秘密监狱运输“基地”组织嫌疑人,但在中情局支付大笔报酬后,波兰态度更加“变通”。

  在这份已公布的报告摘要部分中,并未直接提及波兰。但从披露的细节中,比如3名囚徒的名字、运送日期等,与其他涉及波兰的文件吻合。

  波兰是美国在欧洲的坚定盟友。一些了解波兰当局的人说,当时波兰感觉需要维系与美国的关系,但知道同意设置“黑狱”会面临法律风险。

  报告中,提及国家名字的地方均被涂黑。报告称,这个国家提议草拟一份备忘录,定义中情局在该国境内拘留设施的作用和责任,但遭到中情局拒绝。该国随即拒绝接纳即将按计划运送来的新囚徒。报告称,在美国大使代表中情局出面与该国政治领导层交涉后,拒绝接纳的决定被取消。

  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年1月报道,中情局支付波兰1500万美元现金,使用那处设施,现金钞票装在两只纸箱内。

  一家总部设在波兰首都华沙的人权组织说,当时的波兰官员“为钱背叛了宪法”。波兰宪法规定,没有人应该受到拷打、残忍对待或人格侮辱。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