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海军接收首艘新型登陆舰与1艘高速导弹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28日表示,当天将韩国第1艘新型登陆舰(LST-II)“天王峰”号和第17艘高速导弹艇“李秉哲”号交付海军。

  报道透露,“天王峰”号由韩国知名造船公司——韩进重工业2011年10月开始建造,在船舶建造完毕之后,经过韩国海军试运行和测试评估以及国防技术品质院品质保障程序,预计五个月后将进入海军序列。与现有的登陆舰相比,“天王峰”号的快速应对能力、搭载武器能力、远距离运输能力都得到改善。“天王峰”号(4500吨级)可搭载三艘登陆艇和装甲车,两架战斗直升机可在登陆舰上起降,其最大航速为23节(42.5km/h),可容纳120余名人员。

  报道称,韩国防卫事业厅当天还将第17艘高速导弹艇“李秉哲”号交付海军。“李秉哲”号(450吨级)最大航速为40节(74km/h),可容纳40余名人员,搭载舰对舰导弹。

  据悉,“李秉哲”号得名于韩军已故上士李秉哲。越战时期,李秉哲在运输舰执行任务时遭到敌方袭击,导致双腿被截断,但他仍坚持守护船只。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