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非医疗物资极度匮乏 医护人员呼吁G20领袖援助

环球网综合马丹 2014-11-14 15: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的疫情未见消退,几内亚邻国马利共和国迄今至少已有三名确诊死亡病例,全球死于埃博拉者超五千人。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14日报道,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十五日举行,西非医护人员十三日向G20领袖喊话要求援助。

  利比里亚是西非三疫情国中最严重的地方,已有超过两千八百三十人死于埃博拉。利比里亚护士萝琳.维塞表示,他们极度缺乏防护衣和橡胶手套,只能用塑料袋充数。第一线医护人数也不够,平均每一万四千人只有一名医师照护。

  法新社报道称,美国政府计划在峰会期间说服国际货币基金(IMF),取消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共计一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2亿元)债务,让三国有更多资源打击疫情。

  世界银行估计,至2015年底时,埃博拉将造成三百二十六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95.12亿元)经济损失。世界银行亦将在峰会期间推动成立数十亿美元规模的紧急基金,用于日后对抗传染病,以免重蹈全球对埃博拉应变太慢,导致疫情扩大的悲剧。

  一名已发病的几内亚两岁女童上月二十三日入境马利,翌日死亡。三天后,一名亦来自几内亚的伊斯兰教士在马利死亡,事后发现他感染埃博拉。照顾教士的廿五岁护士遭感染,十一日死亡,是首名死于埃博拉的马利居民。

  此外,一名探视教士的友人暴毙,但尚未检验确认。女童和教士间并无关联,显示入侵马利的埃博拉病毒至少兵分两路,疫情可能继续扩大。

  “无国界医师”组织表示,将于下月在西非区展开临床试验,使用痊愈病患的血液及两种抗病毒药物,初步结果可于明年二月知晓。 (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