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气象厅称雾岛火山或再次喷发 呼吁附近民众警惕

环球网综合王海伦 2014-10-24 14: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24日报道,日本气象厅福冈地方气象局24日发布火山喷发预警,称位于宫崎县和鹿儿岛县交界处的雾岛连山中的硫黄山,其周边1000米范围内有小规模火山喷发的可能,因此呼吁周边民众提高警惕。在被公布的警报名单上,人气旅游路线韩国岳亦在其中。

  报道称,气象厅已将硫磺山火山口附近的安全警戒上升至2级,以确保严格控制游客进出。宫崎县及其周边市区将硫磺山山口半径1公里以内的地区划为不安全地带,禁止行人入内,并封锁了火山口附近上山的道路。

  据福冈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显示,8月20日气象台首次观测到硫磺山附近发生持续约7分钟的火山性异动。自2013年12月起,从2013年12月起,雾岛连山中的硫黄山周边就不断发生火山地震,但由于震动比较微弱,人体感觉不到。气象局已确认江尾高原附近的地表有膨胀现象。

  基于上述情况,日本气象厅认为硫黄山今后存在小规模喷发的可能,于24日上午向火山口周边的民众发布预警,提醒其做好应对准备。

  就在不久前的9月27日,日本长野县与岐阜县交界处的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作为日本“二战”后最为严重的一次火山灾害,搜救人员陆续在事发地附近发现遇难者遗体。23日,长野县警方再次确认了一名遇难者的身份。截至目前,此次火山喷发共造成57人死亡、6人失踪。(实习编译:王海伦 审稿:王焕 王欢)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