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媒:奥巴马餐馆刷信用卡遭拒 第一夫人出面解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德国媒体10月17日称,奥巴马遭遇刷信用卡被拒的尴尬。

  据德新社报道,有些尴尬时刻是美国总统永远都不该遭遇的。在餐馆刷信用卡被拒就是其中之一。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周五说:“连我都会遇上这事。”这件“糗事”上周发生在纽约市,当时奥巴马于联合国大会会议间隙在餐馆吃完晚饭后试图刷卡付账。

  奥巴马说,看起来“当时正发生某种欺诈行为”,但“最后我想可能是因为我不常用它(信用卡)”。

  奥巴马告诉被逗乐的记者们说,他当时试图向服务员解释他确实在支付信用卡账单。总统说,当时与他共进晚餐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用她的信用卡付了账,帮他应付了那个尴尬时刻。

  在讲述这段经历之前,奥巴马签署了一项命令,该命令称,从明年起,美国政府发放的信用卡必须包含芯片和个人识别码。该命令还要求政府机构购买新的信用卡读卡机。

  奥巴马说,对盗窃者而言,同磁条和个人识别码比起来,卡中的微芯片“克隆”难度更大。他还说,其他使用微芯片银行卡的国家已经减少了欺诈行为。

  奥巴马在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说,有超过一亿名美国人曾遭遇存储在一些美国大型企业电脑上的个人信息被窃,身份盗用现为美国增速最快的犯罪行为。

  奥巴马提到的数据遭窃企业包括塔吉特百货公司、家得宝公司、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

德媒:奥巴马餐馆刷信用卡遭拒 第一夫人出面解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