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任命专员应对埃博拉 共和党批其无经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任命民主党政治专家克莱因为埃博拉专员,协调美国对境内外埃博拉疫情的应对措施。然而,共和党批评克莱因在医疗和卫生方面毫无经验,并非合适人选。

  自西非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接连爆出有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当局防疫不力备受诟病,更恐重创民主党在下月初国会中期选举的选情。

  此前,美国境内应对措施一直由国土安全兼反恐顾问莫纳科负责。白宫官员透露,考虑到莫纳科同时负责华府对抗中东极端组织的策略,认为改由一名能百分百专注应对埃博拉的人会更为合适,故选择非政府中人的克莱因担任专员。

  克莱因将向莫纳科及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直接汇报。

  53岁的克莱因现职律师,曾先后担任两任副总统戈尔及拜登的幕僚长,被视为民主党政治策略专家,曾经负责处理奥巴马首届任期时的经济刺激措施等重要项目。

  有分析认为,白宫找来克莱因,反映当局承认美国一旦爆发埃博拉疫情,将超出华府目前的管理能力。

  民主党普遍对克莱因的任命表示欢迎,共和党认同有必要设立埃博拉专员,但对人选感到不满,并再次要求政府禁止来自西非疫国的旅客入境。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响应指,埃博拉已不再单纯是公共卫生危机,故专员人选应是有效协调相关措施实行的人。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