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患者在医院死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本土确诊的首例埃博拉病毒携带者、现年42岁的邓肯,8日早晨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一家医院隔离病房死亡。

  报道说,收治邓肯的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发言人沃特森8日表示,“我们以沉痛的心情和极度的悲伤宣布,邓肯于今天早晨7时51分去世。邓肯先生死于恶疾伊波拉,他曾与病魔勇敢作战。我们的专业人员、医生和护士,以及全体达拉斯社区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都对他的去世深感悲痛。”

  利比里亚人邓肯,于9月中旬抵达得克萨斯州探亲,是美国第一个被确诊患有埃博拉的患者,也成为美国死于该疾病的第一人。

  邓肯离开利比里亚之前曾经接触过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当他乘飞机于9月20日到达美国时还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几天后,感到身体不适的邓肯到卫生长老会医院急诊室就诊,医院忽视了其旅行记录而让他回家。两天后,邓肯被救护车送回该院接受“严格隔离”。9月3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检测确认,邓肯为美国本土发现的首例埃博拉病毒患者。

  医院的这一过失使得更多人暴露于被感染的危险之中。与邓肯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48名家人、医护工作者和朋友目前都处于隔离或密切监测中。

  隔离期间,邓肯接受了一种新型实验药物治疗。10月4日,医院将其状态从原来的“严重但稳定”更改为“病情危重”。

  邓肯美国未婚妻的好朋友劳埃德向媒体表示,邓肯上周告诉他的未婚妻路易斯,很后悔让她暴露在致命病毒之下,如果他知道自己携带了埃博拉病毒,他宁愿留在利比里亚等待死亡,很抱歉发生这一切。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